Logo
Logo

20210511

疫情升溫,出門在外不忘守護自己,口罩、酒精噴霧都是必要配備喔~除非放假都乖乖在家守候,否則戴口罩的時間一定會比平日更長,酒精噴霧也會用得比平常還勤,而口罩戴久了,容易產生異味;酒精過度接觸肌膚,容易使其乾燥,不妨運用手邊的純質精油提升外出居家的防護力吧!
 

▍防護推薦精油 


以下的純質精油,除了具防護效果外,同時也有擁有各自的特色,出門在外,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狀態的精油隨身攜帶備用喔!

  • 茶樹:擁有清新的氣息,平緩情緒,給人帶來活力與好奇心!
     
  • 黑雲杉:淨化空氣中的不潔因子,特別適合搭配水氧機使用。
     
  • 百里香:有厚度的濃烈藥草香氣,能舒緩心靈的疲憊感。
     
  • :擁有優異的清潔特色,溫暖木質的香氣中帶著微微的辛辣感。
     
  • 保加利亞薰衣草:提升防護力的萬用精油,其特殊香調也助於消臭、淨化空氣、驅蚊蟲的效果。
     
  • 檸檬:淨化空間,消臭。也可當作調香精油,與百里香或丁香這類較冷門的香氣做調和,清爽的果香能讓整體香調更容易被接受喔~
     
  • 澳洲尤加利:氣味表現上比藍膠尤加利溫和,可舒緩鼻子的壓力,也有驅趕蚊蟲的效果喔!
     
  • 藍膠尤加利:氣味表現上比澳洲尤加利更為突出,可舒緩鼻子的壓力,舒緩身心,也是有驅趕蚊蟲的效果喔~
     
  • 香桃木:擁有尤加利的清爽氣味,是用溫和的力量來守護身心,是一個老少咸宜的精油選項喔~
     
  • 呼吸順暢複方精油包含鼠尾草、牛膝草、赤松、澳洲尤加利、百里香、香桃木,擁有清新舒暢的氣味,嗅聞可振奮精神,提神醒腦,舒緩鼻子壓力。
     
  • 森呼吸複方精油:氣味讓人彷彿置身於森林間,集結三種純質精油,包含冷杉、松、雲杉,適合消除異味,讓呼吸的感覺變得更愉悅~
     
  • 全面防護複方精油:防疫新生活居家必備精油,集結多種純質精油,包含多香果、白千層、丁香、醒目薰衣草、綠香桃木、綠花白千層、肉豆蔻、檸檬茶樹、百里香、歐百芷、有機檸檬香桃木,全方位提升防護力!
     

調香必備:葡萄柚精油甜橙精油當作調香使用,將果香的清新香甜氣味融入上述的精油,香氣可以更平易近人,另外,葡萄柚的香氣也能驅趕壞心情,為生活注入正向歡樂的氣息喔!

❤ 貼心提醒:
精油是生活的好幫手,可直接搭配恆溫擴香器與水氧機使用,如欲塗抹一定要稀釋,切記要稀釋,務必要稀釋喔!

 

▍如何用精油來消除口罩異味與提升防護?


任選上述精油,先將精油滴在棉花棒再以棉花棒塗抹於上方以星星標示的口罩位置,避免精油瓶口直接接觸口罩,可常保乾淨衛生喔!
 

❤ 貼心提醒:請不要直接滴在口罩的正中央,因口罩的正中間是布料接觸鼻子皮膚的位置,純質精油濃度高,氣味濃烈衝鼻,未經稀釋的精油又長時間覆蓋在上面,容易造成鼻子與肌膚的不適喔!
 

▍如何用精油自製隨身防護噴霧?


【準備物品】

  1. 任選上述精油
  2. 30ml 噴瓶一支
  3. 75%酒精
  4.  純水(或蒸餾水)

【調配比例與方法】

  1. 酒精基底版本:在噴瓶中以量杯倒入約 25ml 的 75% 酒精後,加入上述精油 30 滴,搖晃均勻後即可使用,酒精本身具良好殺菌效果,精油能帶來天然的防護效果,隨身攜帶提升個人防護力。
  2. 純水基底版本:在噴瓶中以量杯倒入約 25ml 的純水後,加入防護系精油 30 滴,搖晃均勻後即可使用。精油能帶來天然的防護效果,推薦給不喜歡用酒精或對酒精敏感的妳。
     

❤ 貼心提醒:

  1. 以純水當作基底只要在每次使用前大力搖晃均勻,也可達到油水暫時平均混合,此時噴出的噴霧也可達到效果。
  2. 若手邊有少許酒精,也可採用上述第 2 種以純水為基底版本調配方式,在噴瓶中加入水與精油後,再加入些許的酒精,可幫助油水融合。
  3. 使用噴霧時務必避開眼睛及嘴巴,也可噴在室內環境,淨化空氣喔!

 

▍如何用精油提升洗衣潔靜力?


每日外出接觸大眾交通或餐廳座椅的「衣物」。我們可以在洗衣精/粉中加入防護系精油3~5滴,幫助溫和淨化 衣物,提升天然的香氣防護力,散發淡淡植物清爽香氣。
除了衣物之外,居家清潔使用的抹布、地墊等也適用此方法來強化潔淨與防護唷!


▍如何運用精油強化居家防護力?



將防護精油適量加入水桶中,進行拖地或擦拭檯面,能為家中帶來天然的淨化與防護,溫和守護家人與居家空間,還能享受植物的清爽香氣,消除霉味異味。對於有孩童、寵物的家中更適合,因為香氣源自天然溫和不刺激。

 

,, ◀ 立即選購純質精油
到專櫃了解更多精油配方 ▶


 

 

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