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Logo

20230421

清潔是保養肌膚的第一步,是每天的必須,也是最重要的一步。
清潔肌膚是為了帶走肌膚上多餘的油脂、髒汙及老廢角質,讓毛孔暢通得以自在呼吸,後續擦在肌膚上的保養品才能被有效吸收。
看似簡單的洗臉動作,實則隱藏了許多值得留意的小細節,一起來看看囉~

 

洗臉的頻率與時間
可視自己的膚質而定
原則上,每天洗臉的次數以2次為宜,以早晚為佳。
臉部肌膚皮脂分泌較少的乾性肌膚,早上可以用清水洗臉,洗完用毛巾輕輕按壓擦乾,晚上再用潔膚乳清洗。
而臉部肌膚皮脂分泌較旺盛的朋友,除了早晚分別用溫和的潔膚乳洗臉外,如午後臉上泛厚厚油光,或在運動後,也能以清水洗臉,先帶走肌膚表層的髒污與油脂。
*準備一條洗臉專用的毛巾,挑選柔軟舒適的材質。毛巾像是細菌滋長的溫床,建議兩天清洗一次,曬乾後再使用,吊掛毛巾的環境也需保持通風與乾燥,毛巾大約2-3個月更換一次,千萬別用破了才換喔!

 

洗臉的水溫
25°C~30°C為好
大部分的人會在晚上洗澡時順便洗臉,往往會將清洗身體的水溫用來洗臉,又冬天與夏天洗澡水溫又大不相同,不管是太熱或太冷的水,對肌膚都是一種刺激,冷水不易洗去臉上的油脂,熱水又會導致肌膚太過乾燥,建議洗臉的水溫保持在 25°C~30°C 為好。
* 洗澡的時候一起洗臉,也要避免用蓮蓬頭直接沖臉,避免水柱強勁刺激傷害肌膚喔~

 

控制洗臉的力道
像在剝蛋殼一樣地溫柔
很多人習慣在洗臉時靠力道來調整清潔程度,好似洗的越大力就能推出毛孔內的髒污粉刺,其實,太用力戳揉不僅會刺激肌膚,可能還會增加皺紋喔~建議洗臉的力道就要像剝蛋殼一樣的輕柔,而對於像T字部位或鼻翼處等比較油的部位,可優先塗抹上潔膚乳的泡沫,並增加輕推的次數。


選擇對的潔膚乳
不僅要適合自己,還要溫和
完美的潔顏關鍵在於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面乳,乾性、中性肌膚可挑選保濕效果較好的,而痘痘肌或是油性肌膚則可選擇清爽型或控油型的潔膚乳,此外,不論是哪一種肌膚,都建議選擇溫和,不添加防腐劑、化學香精、二乙醇胺、甲醛及皂鹼...等刺激皮膚的成分,在短短的兩分鐘裡,只給能溫和洗淨肌膚及滋潤肌膚的必要成分,不給負擔。
*洗臉時,潔膚乳的用量大約是10元硬幣。

掌握洗臉8步驟
即使素顏,也能展現好氣色
如平日有化妝的習慣,務必先以卸妝霜卸除臉上彩妝,而潔膚乳就用來洗去臉上多餘的殘妝、油脂與髒汙。請參考以下步驟:


 

 尋找適合自己的潔膚產品 
 

^